暗鲨·艾策大队长

【海维/知妙】离开

  ooc预警,原神cp海维,米忽悠这样搞很难不磕,根据想象杜撰,和原剧情无关,大家看看就行,不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点击左上角哦。

  

  清晨的须弥还是那样安静,空旷的街道蒙上了薄薄的水雾,花坛中的小树还亮晶晶地挂着水珠,含苞待放的花怯怯地躲在绿叶身后。

  天边倏忽一亮,曙光破晓而来,照亮了整片大地,叫醒了沉睡的生灵。

  在须弥城核心之地的一个小别墅中,卡维正坐在书房的窗前冥思苦想着,面前的设计图舒展在极大的书桌上,手中的羽毛笔踌躇不定。

  少了些什么呢?

  卡维皱起好看的眉头,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在设计图上扫来扫去,像一个扫描机器一般,不停地寻找着着宏大建筑设计之中的缺陷。

  过了好久,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棂照在他面前的时候,脑海中灵光乍现,自信地在设计图上画下了最后几笔。

  “神作,简直是神作!”卡维忍不住为自己惊叹,看着面前错综复杂的设计图,一座辉煌而宏伟的艺术品就浮现在他眼前,“这绝对比卡萨扎莱宫还要伟大!”

  “嗯,希望你这次不要再把房子建在死域上。”在卡维沾沾自喜的时候,艾尔海森冷不丁地出现在他身后,惊得他当场就跳了起来。

  “啊!”卡维转身怒瞪着艾尔海森,“你有病啊艾尔海森,知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!”

  艾尔海森瞥了他一眼,随后便拿着他身后的书本走了出去,丢下一句淡淡的话,“我不知道会不会吓死你,但是我知道你要迟到了。”

  卡维愣了一下,转头看向墙上的挂钟,发现离老板规定的交稿时间只有三十分钟了。

  “啊,要迟到了啊!”卡维手忙脚乱地收拾好设计图,一手抓住梅赫拉克就跑了出去。

  路过沙发时,发现桌子上还放着几片吐司和一杯温牛奶,他抬起牛奶一饮而尽,接着往嘴里塞了一片吐司便夺门而出。

  艾尔海森看着卡维急冲冲的身影,又回头看向桌子上那个挂着小狮子挂件的钥匙,像是无奈地摇摇头,随手将门锁上了。

  卡维几乎每次都会这样急急忙忙地交稿,但每次都不成功,不是和老板意见不和,就是做一半老板不要了等等各种理由,以至于艾尔海森已经习惯了卡维斗志满满地出去再备受打击地回来。

  .........

  几个月后的一个下午,艾尔海森正在图书馆里翘着二郎腿靠在椅背上看书,修长的手指轻轻捻着一片书页,外面的阳光撒在他身上,浑身都散发着岁月静好。

  空和派蒙来到他身边,艾尔海森抬头看了一眼,便继续看起了自己的书,“原来是你们,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空和派蒙对视了一眼,派蒙慢悠悠地飘到他跟前,“那个.......艾尔海森,今天卡维请吃饭呢,你怎么不在?”

  艾尔海森放下书本,淡漠的眸子里看不出情绪,“为什么我要去?”

  一句反问让派蒙噎了一下,她忿忿地跺了几下脚,“因为你们是舍友啊。”

  艾尔海森听后挑了一下眉,轻笑了一声便离开了,“下班时间到,现在是我的私人时间。”

  “欸,艾尔海森!”派蒙冲着他的背影叫了一下,而后看向空,委屈巴巴地说道,“你看他,又不理我。”

  空轻笑了一下,摸了摸派蒙的头以示安慰。

  当艾尔海森走出教令院的时候,已经日落山头,红彤彤的火烧云席卷着天际,像一匹匹骏马奔驰在连绵的山上。

  艾尔海森合上书本,照常一样到须弥的街上闲逛几圈,走到街上的时候,他听见了一旁的路人正激动地讨论着什么。

  “欸欸,你看见了吗?那座新建的宫殿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要不是亲眼所见,我真的不相信世上还有那么美的宫殿。”

  “啧啧啧,真的好看至极,听说是一个叫卡维的大建筑师设计的,绝美!”

  “我也好像在那座宫殿里住啊,我睡觉都会被它美醒来的。”

  “诶,是不是那座卡萨扎莱宫也是这个卡维设计的啊?”

  “对诶,啧啧啧,这就是老天爷都追着喂饭吃吗?我也想体验这种感觉,呜呜呜。”

  “这座宫殿的诞生让我再一次感觉我是来人间充数的了。”.......

  这一路下来,艾尔海森听见了不少关于那座新建的宫殿还有卡维的赞美之词,除此之外,他还听见了妙论派的学者开始攀关系,比如“大建筑师卡维啊,我知道,我学长嘛。”之类的话。

  听见这些的时候,艾尔海森莫名地想笑,在今天之前,卡维这个名字可是个透明,却因为一个宫殿而发出了光芒,而被所有人簇拥。

  不过,他也为卡维可以出人头地而感到高兴,幸好,这次不是第二个卡萨扎莱宫。

  当他慢慢悠悠地在须弥城里转完一圈以后已经天黑了好久了,快到家门口的时候,艾尔海森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了两把钥匙,拿出来一看,果不其然,有一个挂着小狮子挂件的钥匙。

  抬头一看,门口也蹲着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金色身影。

  大建筑师又又又被锁在门外了。

  艾尔海森勾了勾嘴角,悠然自得地走到卡维面前。

  卡维听到声音,迷迷糊糊的抬头看去,正好撞进了一双沉稳深邃的青色眸子里。

  红宝石一样的眼睛迷蒙潋滟,双颊微红,看来是去喝酒回来。

  他愣了一下,而后指着艾尔海森含糊地抱怨道:“你去哪了?知不知道你让学长我等了很久诶。”

  “嗯?”艾尔海森挑着眉不明所以的嗯了一声,随后便越过卡维去开门。

  卡维见他不理自己,反而更加生气了,他站起来一把拽住面前的墨绿色衣角,愠怒道:“喂,学长再和你说话呢,能不能放尊重点,现在.....嗝,我可是闻名须弥的大建筑师。”

  艾尔海森垂眸看着他发红的眼角还有嘟起的小嘴,似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侧身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“请吧,大建筑师。”

  卡维见他这样,心里也舒坦了一下,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,一到客厅,他就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惬意地靠在沙发背上。

  他出神地看着天花板,脑海中回忆着这几个月来发生的所有事,被欣赏的设计图,一眼相中的建筑地址,顺利的建设过程,天价一般的报酬.......每一项,每一样,都跟........做梦一样。

  他成功了,梅尔卡兹宫一鸣惊人,他的才华也被堂堂正正的展示了出来,想着从前的不如意,卡维觉得一股热流直冲心头,他感到酸涩,本该热泪盈眶来感叹自己终于盼来的黎明,但他此刻却只想这样发着呆,望着天花板。

  “先把这个喝了。”在他发呆的时候,艾尔海森不知道从哪里端来一杯蜂蜜水,放在他面前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“蜂蜜水。”艾尔海森说完便走向了浴室,等他再出来的时候,却发现卡维还坐在沙发上,出神地看着前方,面前的水杯已经空了。

  艾尔海森本想直接走进自己的卧室,卡维却出声叫住了他,“艾尔海森。”

  “嗯?”艾尔海森停下脚步,看向沙发上那个发呆的人。

  卡维似乎斟酌了一下,才磕磕巴巴地开口,“那个,我这次的梅尔卡兹宫很成功。”

  艾尔海森没有说话。

  “我赚了很多钱。”

  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,卡维受不了一般抬起头,看向房门口的艾尔海森,有些愤愤地说道:“我准备搬出去了!”

  “嗯,然后呢?”

  卡维看着阴影里的艾尔海森,心里咯噔了一下,渐渐泛起悲凉。

  这家伙永远那么理智,那么冷静......

  “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卡维弱弱地问他,似乎在祈求着什么。

  “你希望我说什么?”

  “你难道不应该挽留一下的吗?”卡维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都感觉想笑,明明之前这个冷血无情的家伙还一直让自己搬出去呢,怎么会问出这样的蠢话。

  可艾尔海森选择了沉默,卡维受不了这莫名其妙的氛围站起身就要回自己的房间,艾尔海森却开口了,“那你想离开吗?”

  卡维愣了一下,随即下意识地对呛“想啊,我当然想,我时时刻刻都在想。”

  “那你就走吧。”轻描淡写的几个字,让卡维感到愤怒。

  艾尔海森这家伙果然没有心,只有我一个人纠结罢了。

  “艾尔海森!”卡维抬头瞪他,却发现他的眼底晦暗了一下,似乎也是在思考什么。

  看见他生气了,艾尔海森抱起手臂,“那你为什么要问我那个问题,这不符合逻辑。”

  “你!”卡维指了一下他,而后半天也没有说出什么,憋了半天,自暴自弃一般甩了一下手臂,“算了,你这个榆木脑袋,我现在也没有理由留下了,过几天我就会搬出去的。”

  “那先恭喜你了。”艾尔海森说完,就要越过卡维走进自己的房间,可他突然感受到衣袖一紧,他低头一看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抓着他的袖子。

  他顺着手臂看去,卡维深深地低着头,但耳朵却红得滴血。

  “艾尔海森,你有没有一点,就算一点点在意过我。”卡维的声音很小,听起来像是喃喃自语,说完还没有一秒,他便后悔了自己说的话,立马放开艾尔海森的衣角,想要从这里逃离。

  “有。”

  卡维定在了原地,他难以置信地看向艾尔海森,他发现这个平常都少有表情的家伙现在在笑。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卡维不确定地问道。

  艾尔海森见人愣在了原地,一步步向卡维逼近,卡维下意识地退后,可走了几步后背就靠在了墙上,他眼睁睁地看着艾尔海森靠近自己。

  艾尔海森将人逼到墙上,双手在卡维身边一撑,俯身而下,含住了那张微张的唇。

  卡维呆在了原地,连呼吸都忘记了,就连艾尔海森一吻结束,他的脑袋都还在宕机的状态。

  艾尔海森抬起手揉了揉他水润的唇,青色的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面前的人,“我说有,不仅如此,我还对大建筑师有过非分之想,这样够了吗?”

  “够.....够什么?”卡维木愣愣地说道。

  “够你留的下来了吗?”

  卡维呼吸一滞,艾尔海森的鼻息打在他脸上,把他的皮肤烫得发红。

  他慌乱地将头别到一边,怯怯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艾尔海森见状一把搂住那纤细的腰肢,将人往自己身上揽,“那学长还离开吗?嗯?”

  “不.....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